请看置顶🔝
头像 by正芒
祝你幸福。

【mabill】Whisper <1>

-WHISPER

-不定期更新

-阅读愉快


 -耳边是静水柔波

  内心是波澜壮阔


.

.

.


太吵了。比尔抿了口杯子里的威士忌,今天的橄榄味道不太好。他一口咬断嘴里的牙签,扭头扫了眼酒馆里的人群。跟他一起来的小杰克怀里躺了个女人,比尔估量了一下,她脸上大概有十几层粉。厚重的粉底遮住了她原来的面貌,鲜红的嘴唇蠕动着。她注意到了比尔的目光,左手将碎发别到耳后,对他笑了笑。处于礼貌,比尔对她举了举自己的杯子。他扭过头,八点钟方向的男人正在谈他亏定了的生意。尽管他穿着西装,打着领带,袖扣扣的一丝不苟,一切看起来都井井有条,但比尔知道他就是个混蛋,一个除了钱一无所有的混蛋。这个家伙只会把自己用那些不正当手段得来的钱财挥洒在吃喝嫖赌上。


“妈的。”比尔小声咒骂一句,声音淹没在吵闹的声响里。他把牙签吐出去,将杯底的酒全灌进肚子里,烈酒的味道冲刷了他刚闻到的劣质香水味。他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打开后门走了出去。


  二月的冷风让比尔瞬间起了鸡皮疙瘩。他沉了口气,顺着食道滑进胃里的酒让他温暖了些。他站在黑暗的小巷里,左手边放了台自动售货机,里面装了罐装咖啡和可乐。比尔从他的皮外套里掏出了烟草,用纸包好后塞进嘴里,在按下打火机准备点火时,他突然感知到有什么东西站在他背后。比尔单脚转了个弧度侧过身,那有个不该出现在那的女孩,因为光线不够,她又背对着高挂着的月亮,比尔自然什么都看不清。但他知道那个“东西”不是人,她是个幽灵。


“你是谁?”比尔照常点燃了烟卷,他吐了口气,一圈烟雾挡住了他的视线,“我最近不谈生意,小姑娘。”他说。

“你是通灵者?!”那“人”的声音蓦地拔高,她跑到他面前——准去的来说是飘。缩短了距离后比尔才看得清她长什么样,她的头发是棕色的,有那么几缕搭在她胸前,她浅棕色的眼睛闪亮亮的。比尔摆摆手,他看着自己的手穿过她的身体,他后退了几步,笑了几声。


“是,但我说了我不谈生意,所以就算你知道我是通灵者也没用。”

“我只是想找人聊聊天而已。”女孩叹了口气,站到地面上,她穿着宽松的牛仔短裤和衬衫,她脚上的长袜是白色的,外面套了双黑色小皮鞋。看着打扮,比尔几乎可以肯定她是在一个夏天变成幽灵的,而幽灵会经常徘徊在死去的地方。


“你是在这儿死的?”比尔突然发问,他眯着金色的眸子,仔仔细细地打量着她,嘴里又吐出一圈烟雾。

“嗯—”对方的语气里不见伤感,也不见惋惜,倒像是在说什么开心的事一样。“就在这,”女孩伸手指指比尔的脚边,“就在你站的地方,我只是突然买个东西而已,莫名其妙就被打劫,然后没了命。”她苦闷的表情让比尔呼吸一窒,“唉,我果然运气不太好。”比尔没说话,他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碰到的灵魂太多太多了,但他从没遇见过这样的,明明那个叫琼斯的身材比她好太多了,丽斯说话比她有趣得多,像这样的例子他还可以举出好几个,但他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对她产生兴趣。比尔把烟头丢在地上跺了几脚,抬眼又打量了下依旧在抱怨的女孩。她长得不差,而且看着比刚才冲他笑的女人顺眼多了。


“你叫什么?嗯?”比尔对她露出一个笑,事实证明他这个活了三四十年的人还是有点魅力的,二十多岁的皮囊让他做很多事都很方便。女孩因为这个笑红了半边脸,刚才说话时的豪爽劲不知道跑哪儿去了,说话支支吾吾起来。


“梅宝 派恩斯”她说。


“派恩斯,”比尔把每个音节在嘴里转了一圈,那杯酒的功效似乎已经散尽了,他开始感觉到冷意,“听着,我先得回家去,明天我还有事儿,如果你要完成什么愿望,你可以去找别人。”


“赛弗先生,”梅宝露出了她白净的牙齿,“我没喊错吧?”比尔在这待了快半辈子了,出入这酒馆的次数也算频繁,如果她一直呆在这,知道他叫什么也不奇怪。


“恩哼”他从鼻腔里发出一个单音节。


“帮我个忙吧,拜托了——是你绝对轻而易举就能完成的!”她双手合一,做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


“真是的...”比尔叹了口气,“走吧,”他转过身朝后面挥了挥手,“在外面待久了小心感冒。”





比尔从没带过什么东西回家,他连宠物都没养过,更别提这个进他家的是个幽灵了。他的家离酒馆不远,半个街区的路而已。小杰克估计已经喝了个烂醉,跟趴在他身上的女人滚床单去了。


“说吧,要我帮什么忙?”比尔瞥了眼钟,他明早还要去这个靠海的小镇的里的某个码头办个事,现在已经十二点半了。


“你能带我一起去冒险吗!”

“冒险?”比尔挑起一边的眉毛。他听过很多古怪的要求,让他唱歌的,跳舞的——虽然他一件也没干过,但带她一起去冒险是什么愿望?

“我没在冒险,亲爱的,这叫完成任务。”他想伸手去揉她的头发,但他突然想到她是幽灵,幽灵是无实体的。

“你要去各种各样的地方完成幽灵的愿望不是吗?”

“派恩斯...”比尔紧盯着她,过了好一会才接着张口,“是,但那不叫冒险,还有,你要拿什么跟我做这个交易?”


梅宝低头思考了会,抬头对他眨眨眼睛,“赛弗先生是中间人对吧?据我所知,中间人应该需要很多情报吧?”她拍拍自己的胸口,“关于搜集情报,我可以帮上大忙的!”这么几个字让比尔的兴趣又燃起来点,他不知道这些东西她是从哪听见的——他从不在酒馆谈生意。不过既然她知道他是中间人,那她肯定知道更多东西。


“行吧,”比尔舔了一圈后槽牙,“多久?”

“嗯...半年,一年吧”梅宝歪歪头,声音是带着笑意的。

“一年?”比尔跳着一边眉,一屁股坐在沙发上,“行啊,所以...你要用这个跟我做这个交易?”

“恩!”像是害怕对方不答应一样,梅宝又补充一句,“不仅长期,还零风险!”

“你能够告诉我为什么吗?”比尔轻笑一声,对方避开了他的目光,“没见过你这样的,有点好奇。”他不该询问的,他只需要完成幽灵给他的任务,他没资格去问对方的目的,他也不想知道,通常是这样的。但眼前的女孩给了他一种想要了解她的感觉。比尔头一次为一个人的死感到惋惜。梅宝狡黠地眨了下眼睛。


“我喜欢你很久了,赛弗先生。”


“我比尔歪歪头,“通灵师的年龄和样貌基本是不成正比的,”他看到了她右耳的耳钉,“小流星。”

“我知道,但我喜欢你不是因为这个,好吧也有一点,就只有一点点而已!”他看着坐在茶几上的人极力辩解,不免一阵失笑。他从没像现在这样放松过,就算是在家里也一样,在刀尖上舔血的日子没那么好过。


“等我明天把事办完就走,你可以去三个地方玩玩。”

“明天去哪?”梅宝又飘到空中,挽上去的衬衫袖子被她放了下来。

“一个月前在码头发生口角意外坠海那事你知道吧?”

“知道,是个年轻的女人,叫琉克西吧?”

“对,姓福德,那女人,去码头是为了坐上去日本的船,她要去见她的情人。”

“情人——”梅宝感叹一声,“他们的感情一定很好吧?”

“真不巧”比尔对她笑笑,“她延长了我五年的寿命,换他的性命。”

“为什么?”

“这我就没问了,我没必要知道这些,无非是些不足挂齿的理由,我们要去名古屋,在高知下船,先坐车,再转新干线,8个小时吧。”

“一定要杀人吗?”梅宝皱着眉,一脸苦闷。比尔则耸耸肩,背上的肩带被他解下来丢在沙发上。他不可置否。

“任务一定要完成的,你还去吗?”

“去!我一定要去!”不去的话她的目的就没法达到了。

“随便你,”他打了个哈欠,“幽灵能不睡觉,我可不行,晚安比尔挥挥手,进了卧室。。

“晚安!”她听到关门的声音。梅宝在黑暗中眨眨眼睛,叹了口气,默数着日出的时间。


这是她计划的第一步


.

.

.

.


这个叫斯勒的镇子不小,只是地理位置偏了点,才默默无闻。这里一共有两个码头,一个东,一个西,比尔今天要去的是东边那个,叫奥菲富利卡。


“比尔”穿着大衣的男人招呼他过去,

“约翰,”比尔笑着拍拍他的肩膀,“货还没到?”

“到了,”他压低声音,“你有四成,咱们谈好了的,你要做的只是接个头。”

“知道了。”比尔点点头,他看向约翰的身后,几个穿着蓝色工服的男人在把货仓里的木箱子抬下来。

“都他妈给我小心点,别毛手毛脚的!”约翰朝他们大喊一声,接着凑到比尔耳边,


“比尔,你知道这儿有个卧底吗?”

“知道。”比尔衣服不在意的样子,他转头跟他对视,“你这是什么眼神,怀疑我?”

“哪敢啊”约翰大笑几声,“好好干,我先走了。”

约翰会怀疑他也有依据——好几次出事的时候他都有嫌疑,因为他没有不在场证明。


那是因为他忙着完成任务。比尔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他才没闲工夫去当什么卧底。


比尔拍拍自己的肩头,像是要拍掉什么东西似的。几秒种后,一辆白色的卡车停到他面前,车厢上画着冷藏柜的图案。驾驶座这一侧下来一个男人,带着布手套,他们握了手。

“没少东西吧,比尔?”

“没有,我你还信不过。”比尔递给他一张纸,“两百三十万。”

“两百万不好吗,非多个零头。”那人接过纸片,笑吟吟地跟他开了个玩笑。

“三十万在你嘴里只是个零头,今非昔比了威尔森,三十万对我来说可不是什么小数目。”

“得了吧,比尔,谁都知道你不差钱。”威尔森上了车,对他比了个手势,比尔点点头,转身往回走。他跟梅宝说的出发时间是下午一点,他们会登上一点半的那班轮船,在几天后到达目的地。在此之前,他需要先去家门口的咖啡店买杯美式。



比尔没带多少东西,他回到家拎了箱子就走,里面有他最喜欢的一件衬衫,弹夹和小说。检完票上船后还有五分钟到一点三十。


“咱们什么时候能到?”梅宝趴在房间的窗户旁边,扭过头问他。

“一个礼拜吧。”

“一个礼拜啊...”梅宝又继续看着窗外。一阵海风吹进来,桌上摊开的硬壳书又翻了一页。

“我还以为你会抱怨路程太长呢,流星。”比尔坐在床沿,看了眼一旁亮着屏幕的手机,还能接受到信号。他甩甩手,把握着的一次性手机丢进海里。

“长吗?也就一个礼拜而已,我已经一个人呆在这几十年了诶——而且,赛弗先生,”梅宝冲他展开一个大大的微笑,“你不知道跟喜欢的人待在一起时间会变快吗?”

“也许吧。”比尔回答她,他知道自己的嘴角上扬。不知道过了多久,也许二十秒,也许一分钟,他听见收锚和轮船的发动机启动的声音。


“起航了——!”有人在甲板上大喊。


【tbc】


后续

我不知道从澳大利亚坐船到日本高知需要多长时间,一个礼拜是我瞎说的(。)

同样的,我也不知道下次更新是什么时候,也许个月以后

这个故事也许没有那么甜 但是我写的很爽

简直爽到爆。

我想要各位的评论!!!!【落泪】

没屁放了。

评论 ( 8 )
热度 ( 7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