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置顶🔝
头像 by正芒
祝你幸福。

【mabill】 Whisper <2>


-WHISPER 

-不定期更新

-阅读愉快



-耳边是静水柔波

 内心是波澜壮阔




“真是惊喜,”梅宝仰头躺在地板上,“你还会日语。”

“无聊的时候学着消磨时间而已,毕竟我需要跑到很多地方去。”比尔打开行李箱,坐新干线到名古屋去时刚好是清晨,坐着车到上京也只到了八点左右。

  村子不大,跟斯勒一样是个靠捕鱼为生的渔村。比尔租了这个小旅馆三天,杀个人而已,又不是什么费时的事儿。

“流星,等一会我要去码头那儿问点问题,你来吗?”他挑着一边眉,这个询问只是出于礼貌,因为他知道对方一定会露出大大的笑容毫不犹豫地回答。

“当然要去!”

长途跋涉让比尔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他一点都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补觉上,更何况,家里的大床可比这儿的地板舒服多了。

“老喝咖啡对身体不好。”梅宝望了望他手里空着的纸杯,操着一口大人教训孩子的语气,比尔将杯子丢进一旁的垃圾桶,耸耸肩没说话。他的大衣口袋里装着那张逃跑情人的照片。

“塞弗先生?”梅宝弯下腰盯着他,“福德小姐到底跟克夫斯先生发生了什么啊?只是一走了之的话,也没有要杀人灭口这么严重吧....?”

“据我了解,那位克夫斯先生是美国人,在镇上与她相爱,之后没过多久,他跟那女人以存钱为由要走了她三分之二的家产,然后一个人坐船来了日本。欺骗加上逃跑,琉克西会气成那样也正常吧。”比尔压低声音,他加快了脚步,往不远处可见的码头走去。

“所谓爱情啊...”他叹了口气。


如果能回来的话就再好不过了,梅宝抿抿唇,如果是真正相爱的话,做出那些举动应该也是可以谅解的吧?

一旁的比尔十有八九也猜到了她的心思,十七八岁的小姑娘对爱情还抱着憧憬,就这么打破她的幻想,似乎也太残忍了些。


所谓爱情,不过就是场不大公平的交易罢了。


“打扰一下,我们在寻找一位失踪了近三个月的先生,他似乎在这边驻留过,能拜托您帮我个忙吗?”比尔露出一个微笑,被询问的男人是这边的水手,听闻需要帮忙,也没有露出半点不耐烦的神色。

“当然,您请说。”

“能拜托您查一下三个月前从斯勒到这儿的船客名单吗?那位先生名叫井上田一。”


井上田一?梅宝疑惑地眨眨眼,在那位水手返回船舱时本想问问比尔,后者却像是知道了她的心思,在她开口前就解释起来。


“收起你单纯的小心思,流星,克夫斯是个假名,只有名没有姓是上不了船的。”


“但是你怎么知道他叫井上...”

“田一?”他冲她眨了下眼,这个动作让她的心怦怦直跳,“小甜心,我的朋友可比你想象中厉害得多,只是查个人名而已,不是什么难事。”

“既然名字都查出来了,那还需要用名单还核对吗?“

“确认一下嘛...你看,又不费什么时间。”

从船舱出来的手水一脸的着急,“有的先生,需要我给您报一下他的登车时间吗?”

“不用了,谢谢你,水手先生。”

“接下来就轻松多了...”比尔拿出那张照片,“这个男人还有个前妻,叫纪子,现在随夫姓樱田,当然,她的住址就在...”比尔左右探了探头,最后止住了脚步,“这儿。”

“你的朋友好厉害!”梅宝惊叹的语气让比尔皱了皱眉。面前的独立式小公寓门前挂着樱田的牌子,比尔推开院子的栅栏,敲了敲正门,前来开门的是一位四十岁左右的女性。

“请问您有什么事吗?”女人温柔的微笑让梅宝愣了愣,她以为对方是个十分不好相处的人。

“打扰了,我想问您些关于您前夫的事。”

听到前夫两个字,纪子的脸色明显不好看了些,但笑容半分不减。

“如您所知,我已经跟他离婚了。”

“您误会了...”比尔往房内撇了几眼,“要不进去我再跟您细说?”

女人本是不想让比尔进来的,她压根就不想再跟那个前夫扯上一点关系,但她还是开了门,并且为他泡了茶。

比尔花了几分钟把事情的经过跟她说了一遍,她看上去有点惊讶。


“来找他的话恐怕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为什么?”比尔皱皱眉。

“因为他在两个月前就已经跳海自杀了...”

“您的意思是,井上先生如今已经离世了?”


怎么回事...梅宝在一旁理着混乱不堪的大脑。

这事儿可没有写在数据里,小流星。比尔则是在心里回复她。


【tbc】



题外话:


是打算在暑假结束前结束的小短篇!!

新的一章依旧是那么无聊!(草)

如果喜欢的话拜托请让我看到你的评论!!

我的废话完了!💛

评论 ( 2 )
热度 ( 3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