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置顶🔝
头像 by正芒
祝你幸福。

【日呼x炭吉】日出

-给阿佑gg的!

-有部分捏造 

-ooc属于我

-阅读愉快!




  




  冬日的凌晨还在飘着小雪,日呼已经在灶门家驻足了许久,算算日子,今早也该走了。脚下的雪层一点消融的意思也没有,明明都已经冬末春初了。


  几天前他就打定了走的主意,但是他始终没有发现合适的时机。


  在那天中午他是打算说的,但是当炭吉递给他一杯茶时,他的话音就重新咽回肚子了,这个时候还不能说,日呼想;晚上他看着炭吉抱着他的孩子,小小的手掌在空中乱挥着,口中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似乎是他盯着炭吉的时间太久了,对方用一种担心的目光望着他,询问他身体是否不舒服,他想说的话太多了,多到所有字集中在心口,结果就是一个字也憋不出来,在炭吉的夫人进屋时才说出一句“没事。”;隔天晚饭前他拎着刀站在门口,肩膀上积了一层薄薄的雪,炭吉的妻子过来微笑着请他去吃饭。


  “诶呀,剑士大人您怎么站在外面呢,快进屋吃晚饭吧,我去拿毛巾给您擦擦雪。”


  “抱歉,”日呼说“我要走了。”


  “这么快吗?剑士大人不再多住几天吗?”


  “给您带来不便不好意思,感谢您这段时间的照顾。”


  “剑士大人再多住一晚怎么样?等雪停了再走会更方便一点吧?。”


  


  ...


  


  他是杀鬼剑士,他不能再这么安逸度日下去了,这是失责;更何况,他也没有办法面对自己心里的那一光明镜,就像嘴里含了一颗夹心糖,糖衣融化后的那一小口夹心,除了苦涩尝不出别的味道来,从口腔缓慢落入腹腔。


  


 


  “剑士大人?您怎么了?”


  “嗯?”日呼侧头看着炭吉坐在自己身边,对方把手里的毯子披在了他身上。“不用了,我等会就走。”


  “等会就走?剑士大人....”


  “炭吉,”日呼没有看他,他把视线放在不远处的树干上。


  


  


  


  


  


  剑士大人这两天总是很不对劲。炭吉躺在榻榻米上思考者,总是盯着他看,用的眼神很奇怪,很奇怪,就像是瞒了他什么话似的。最近也说要走了,耳坠也给了他...


  


  “我一定会将这耳坠和剑士大人的事迹传承下去的!”炭吉不止一次这么说过,但是这么说之后,对方似乎看起来就更失落了点。


  


  到底是为什么。炭吉想不明白。


  


  炭吉下午习惯泡茶,妻子会带着孩子睡午觉,他就端着茶杯和饭团坐到日呼身边。冬日的暖阳把阳光洒在满地积雪上,能看见闪闪发光的亮片。日呼的话本来就不多,因为妻儿在睡觉,炭吉也不怎么说话,两个人就安安静静地喝茶看雪,树林,还有偶尔飞到面前的麻雀。


  


  那天凌晨时分,炭吉醒来时发现了坐在门口的日呼,他就猜到大概了。


  


 


  


  “剑士大人一直在被什么事烦恼着吗?”炭吉问,


  “没有。”


  他得到了意料之中的回答。


  “如果您不介意的话,跟我说说吧?如果我能帮上忙的话,我一定会尽力的。”炭吉终于把日呼的目光转移到了自己身上,他看着对方黑红色的通透明亮的眼睛,张了口。


  “我喜欢一个人,”他说出来了。“但是我们不可能在一起,我该怎么办?”


  “原来是这方面的事啊...剑士大人有告白过吗?如果不把自己的心意告诉别人的话,怎么能肯定不能在一起呢?”炭吉露出一副苦恼的表情,


  “不可能,所以我没说。”日呼面无表情地盯着他,对方还在苦思冥想解决方案。


  “这么肯定不可能的话,那肯定是有什么苦衷吧?没关系的!像剑士大人这么优秀又善良的人肯定能找到一个更好的女孩子的!”


  “你错了,炭吉。就像我说的,我没有任何价值,我什么都没办到,你把我视为特殊的人,其实不是。”


  “请别这么想,您是我们一家的救命恩人,至少对我来说,您是十分重要的存在,失礼了。”炭吉突然起身抱住了他,“您并非没有任何价值,请您一定相信这一点。我的母亲在我难过的时候会这么做,如果您执意现在就走,请让我给您一个拥抱吧。”


  日呼有那么一刻停止了自己的呼吸,他把右手放在了炭吉的背上。他停止了自己的呼吸,但是时间没有停止,也没有变缓,让他能够再这么待一会。日呼瞥了他一眼,望见了他耳垂上的耳坠。


  


  “拜托您答应我,以后别再这么说自己了,好吗?”炭吉对他露出一个笑,他对日呼一点防备心都没有,他还保持着现在这个姿势,似乎还忘了自己腰上的手。炭吉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突然跑进屋里去,片响后递过来一个布包。


  “是饭团,剑士大人在路上可以吃!”炭吉说,“那么请您注意小心,想要歇脚的欢迎随时过来。”


  “嗯。”日呼看到他对自己挥了挥手。这个时候太阳刚刚露了个头,连绵不断的小雪也停了。


  再见了,金色的太阳。


——————————

💛


  


  


  


  


  


  


  




  




  

评论 ( 4 )
热度 ( 179 )

©  | Powered by LOFTER